Thursday, December 2, 2021

2022年01 & 04 月容曾莘薇博士【线上】小组临床督导及个案研习 个人和技法的修持

 马来西亚萨提尔全人发展协会  主办

【线上】小组临床督导及个案研习  个人和技法的修持 


接受督导不单有助辅导员在信心、能力、态度 知识上有所更新,不断成长,也是对受辅者负责任、给予受辅者更好帮助的途径。 小组督导则可促进组员在互动中增加交流机会, 加强学习效能。 

 

【目标】

学员能: 

·       对个案辅导进行适切的评估

·       构想全盘的辅导计划 

·       改善及巩固专业辅导技巧 

·       强化专业辅导个案管理 (case management) 的能力 

·       于辅导过程中善用自己 (use of self) 

【形式】短讲、个案研习、小组讨论、微格技巧 (mirco-skill)示范及演练。

【对象】从事辅导工作者


【临床督导简介】

容曾莘薇博士 (Dr. Grace YUNG) 青草地全人发展中心总监、临床督导总监

容博士的辅导及督导取向建基于「萨提尔成长模式」。她是世界上第一位研究萨提尔的临床督导的学者; 她的研究更获评审委员评为「他学术生涯里读过最有吸引力和最享受的论文」。

身为资深心理辅导及家庭治疗师、课程导师及策划者,容博士矢志于促进个人从内到外的和谐一致, 以及家庭和人际关系的融和,在香港、国内及海外不同的城市为专业人士及普罗大众提供相关的培训课程和专业服务。

容博士在过去三十年,一直致力在香港和世界各地推动「萨提尔成长模式」的学习,并发展适合华人社会且聚焦于成长的辅导及督导理念。她曾担任香港沙维雅人文发展中心主席一职;亦是第一位当选为Virginia Satir Global Network(萨提尔环球网络)干事的亚洲人;也是第一位在2009年获得该网络颁发Living Treasure荣誉的亚洲人。


【研习详情】

【日期】

班次一:20220116日(星期日)

班次二:20220403日(星期日)

【时间】2.30pm-5.30pm
【平台】Zoom云端视讯网上分享

如何使用Zoom云端视讯参加工作坊
1
可选择以手机/平板电脑/电脑使用。
2无需开启个人户口也能使用。
3第一次使用Zoom,需先行下载其应用程序/软体。 https://play.google.com/store/apps/details?id=us.zoom.videomeetings
4)协会将于活动前一天提供Zoom会议厅密码,以便您能在网上出席分享会。

5恳请报名者自行记下活动日期与时间。

 

【研习费用】 

只报名参加1个班次

原价 RM180

优惠 RM130(早鸟:09/01/2022之前[班次一]27/03/2022之前[班次二]报名;或马来西亚萨提尔全人发展协会会员)

同时报名参加2个班次 16/01/2022 & 03/04/2022):

原价 RM300

优惠 RM220(早鸟:09/01/2022之前报名;或马来西亚萨提尔全人发展协会会员)

 

欢迎申请成为会员, 会员表格https://forms.gle/qsJyfzwz95Ww2P3s9

 

【呈案与旁听】

报名参加的同学可以选择呈案或旁听,呈案不另收费,每一班只有3个名额,先到先得。

欲呈案者必须在临床督导之前2个星期把报告交给老师,否则当作弃权,并将名额转给第四位报名呈案者,以此类推。若呈案报告不符合/不适合督导,老师有最后决定权,将呈案名额转到下一位报名呈案者。


【备注】
1. 每个班次最多3人呈案。先到先得。
2. 若某时段的呈案人数众多,而另一时段的呈案人数不足,主办单位有权利与呈案者协调并作出相关调整而不另行通知。

3. 此线上研习与小组督导仅限注册辅导员、辅导义工、学校辅导老师、社工师、临床心理师,以及完成《萨提尔成长模式心理辅导证书课程》的学员报名参与。主办单位有权拒绝非助人专业人员参与。


【网上报名】https://forms.gle/bkZUNY1u6yFPhx8f7

 

【退费机制】报名费恕不退还。若个人因故无法参与,可自行安排符合招生条件的替补学员,并在活动开始一周前通知行政处,同时缴付行政费RM60。主办单位有权拒绝接受转让名额的申请。 但若主办单位因故无法如期开课,本会则將无息全额退费(转让名额之行政费RM60恕不退还)。

【缴费与报名方式】

三种汇款方式供选择:

(一)现金存款/网上转账(适合持有马来西亚/新加坡银行户口的学员)

银行:Public Bank

户名:Persatuan Perkembangan Diri Satir Malaysia

户头号码:3167953402

Transaction reference

报名1月场次:GY615-[your name]

报名4月场次:GY616-[your name]

同时报名2个场次:GY615&616-[your name]

 

(二)Paypal~需自行增加7%作为Paypal征收之费用(适合无法直接银行汇款的外国学员)

例:学费RM100+7%RM7=总额RM107

只报名参加1个班次:

原价 RM192.69

优惠 RM139.10

同时报名参加2个班次:

原价 RM321

优惠 RM235.40

链接: paypal.me/satirmalaysia 

 

(三)西联Western Union~需承担汇款时所产生的服务费(适合无法直接银行汇款的学员)

银行:Public Bank

户名:Persatuan Perkembangan Diri Satir Malaysia

户头号码:3167953402

SWIFT Code / BIGPBBEMYKL

银行地址:

Public Bank

Taman Desa Branch

Lot1A-3A Business Centre

Taman Desa, Off Jalan Kelang Lama

58100 Kuala Lumpur

Tel03-79837811

 

  报名方式

A.       请选择合适的方式进行汇款,然后点击报名链接,填写报名表格并上载汇款证明。

B.        您将在成功呈交(submit)此线上表格的同时收到我们的自动回复(Auto-reply)电邮确认。如果没有,表示您的报名不成功,请再次填写报名表格。

C.        协会将于活动前一天提供Zoom会议厅密码,以便您能在网上出席分享会,敬请注意。同时恳请报名者自行记下活动日期、时间与地点。若报名者误期出席活动,报名者需自行负责。

 

【联系方式】

电话            016-219 6063(致电/ 简讯/ Whatsapp

办公时间    :星期三9am~4pm;星期四12pm~9pm;星期五& 9am~6pm

电邮            admin@satirmalaysia.org

协会面书    www.facebook.com/SatirMalaysia
协会部落格:satirmalaysia.blogspot.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