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January 16, 2016

18-20 MAR'16 - “身体疗愈”工作坊







學會與身體對話——
就能破解攻擊我們的負面信念,幫助我們恢復健康!

學會與身體對話——
就能傾聽內在的聲音,活出你心底真正渴望的人生!

生命中充斥著種種的問題,這些問題衍生的負面情緒感受會儲藏在我們的細胞記憶裡,影響著我們一生的健康、人際關係、工作能力、心裡狀態等等。

在健康上,這些情緒經驗使我們的細胞長期處於「戰或逃」的警戒狀態,停止了正常的生長、療癒與維修活動,長此以往將會損害身體器官,首當其衝的就是免疫系統。一旦免疫系統破壞,自我療癒機制關閉,我們即失去了維護心理與生理健康的能力。

在生活上,這些負面記憶與感受將會阻塞了我們天生的活力、快樂與創造力,讓我們的潛意識以為自己是不夠好、不值得擁有一切,導致我們失去了創造力、造成不健康的人際關係、或者時常發生造成身體受傷的意外,或讓我們要完成的事情功虧一簣,使到我們越活越無力,越活越不開心。
這些負面情緒經驗也導致我們無法正面思考,就算是上了再多的激勵課程,看了再多的心靈書籍,上了再多的身心靈課程,但你就是做不到正面思考,而且腦子裡還是很多的擔憂害怕,以及自我厭惡之類的負面想法。

身體是我們心靈的一面鏡子,也是我們最好的老師及諮商師!
為了捉出這些隱藏得很深的負面情緒記憶与信念,我們可以去尋找諮商師或心靈老師幫助,但最了解你、最誠實呈現的老師就是你的身體,你的身體是你心靈的一個中介橋樑,無時無刻都在把你心裡的話、你內在的訊息告訴你,它希望療愈及幫助你,只是你聽見、聽懂了嗎?

而且,我們時常面對以下問題:
以前從沒有跟身體溝通的觀念,現在要去覺察及傾聽很困難
病痛時已經很無力及心浮氣躁,根本靜不下心,如何傾聽?
如何分辨哪些聲音或訊息才是正確的,哪些其實是頭腦慣性的混亂訊息?
傾聽到身體的訊息後,該做些什麼?如何做?

孤獨無援嗎?你可以尋求擅長身體與心靈對話的明文老師幫忙你!
曾任教大學心理與輔導系,並從事身心靈治療與諮商工作近30年,擁有無數實際個案工作的林明文老師,在執業的過程中發現單靠理論是無法真正讓人們學習如何傾聽身體的訊息,因此他設計了『身體對話與療愈工作坊』,以團體工作幫助你捉出攻擊你的負面情緒記憶或信念,協助你處理及完成它,讓這些感受變成一個生命智慧。此外,老師也將在課程裡帶領你進行傾聽身體聲音的活動,幫助你不斷建立及提升與身體溝通的能力,在生活中可以自行與身體對話。

文案提供:谭英伦 爱活力心灵驿站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