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February 26, 2016

1-2 MAY'16 《个人内在冰山的探索在亲子教养中的实践》工作坊


马来西亚萨提尔全人发展协会主办

个人内在冰山的探索在亲子教养中的实践工作坊

萨提尔模式中冰山探索与运用实务,以落实在教育的过程

萨提尔(V. Satir)提出「内在冰山」的隐喻,透过冰山的探索,让人们更加了解自己,也了解孩子的内在世界。我们原来才发现,为何孩子会有那样的抗拒行为?为何孩子会持这样的言论?为何孩子总是以愤怒的方式回应?那么当一个教师、父母该如何应对孩子呢?

当我们应对孩子的同时,我们内心世界也跟着生气,也会跟着沮丧,也会跟着无奈,当我们处于这样的内在状态,该如何才能心平气和与孩子沟通?

更进一步的探索,当孩子行为偏差,不符合师长的期待,我们又该如何与孩子应对?才能获致教育中最好的效能?因为萨提尔女士说:“人类都有共同的渴望。既然有共同的渴望,师长与孩子肯定都希望有价值,也被爱。是什么因素,才能促使师长与孩子都走向美好的目标呢?

课程大纲:

1.从冰山中归纳应对姿态,看待教育现场的应对姿态。
2.从冰山中探索自我感受、观点、期待与渴望。
3.教育现场案例示范与解说。
4.现场以探索冰山模式对话,整理大人的内在。


讲师简介:李崇建老师

东海大学中文系毕业,30岁以前曾从事泥水匠、货柜搬运、酒店服务生、记者等工作。

30岁以后,任教体制外全人中学七年。曾担任台北自主学校课程发展核心教师,道禾中小学指导委员、香港自然学校顾问、新加坡耕读语文中心顾问、北京歌路营顾问、台湾青少年教育协进会理事长、台湾教育部大专阅读与书写计划讲座、台中市教育大学中文系课程发展委员、台中市惠文高中、晓明女中特约作家。目前于台中市结合亲职教育创立千树成林快雪时晴创意作文班。并多次受邀至新加坡、马来西亚、大陆郑州、西安、上海、金华、南京、嘉善等地,并于香港中文大学、教育大学、兆基书院、罗定邦中学与沙维雅中心讲学,台湾则受邀各级中小学、大专院校教育讲座,并曾任国教院、台中市教育局讲座,讲题关于理念教育、亲职教育、作文教学、国语文教学、品格教育与班级经营。

文字创作曾获时报文学奖、联合文学新人奖、玉山文学奖、教育部文艺奖、全国诗人节古典诗词奖、洪醒夫人小说奖等30余奖项。

出版著作:短篇小说集《上邪!》、教育书《没有围墙的学校》、《移动的学校》、《麦田里的老师》、《超级有趣的古典诗词》、《心教》、青少年励志书《给长耳朵的36封信》、作文书《作文,就是写故事》(上述七本已出版简体字版)、童书《台湾之光王建民的故事》,少儿阅读范本《阅读八宝周》等著作。并多次担任各级文学奖评审,包括新闻局优良图书评审、中时开卷年度好书评审、台北市图书馆好书大家读评审、联合杯作文竞赛出题与阅卷教师、《麦田里的老师》曾获中国教育报2013年影响中国大陆教师TOP10…等。

曾修习叙事治疗,并于吕旭立文教基金会进修satir短期治疗工作坊:初阶、进阶谘商师训练、李维榕博士结构家族治疗训练。

对象:教育工作者、家长及有兴趣的成年人
形式:短讲、体验、分享
地点:No. 12A-2, Jalan Kuchai Maju 8, 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Off Jalan Kuchai Lama, 58200, K.L. 
日期:201651-2日(星期日、一)
时间:0900—1700(午餐1小时)共14小时         
收费:会员、夫妇同行及三人行早鸟优惠RM40031/03/2016前)
             31/03/2016RM450

退费机制报名费恕不退还,若个人因故无法参与,可转让,唯需于活动开始一周前通知行政处。但若课因故无法如期开课,本会將无息全额退费。

报名及缴费方式:

(一)请填写网上报名表格,缴费后将银行存根副本e-mail至协会电子信箱:    
satirmalaysia@gmail.com邮件主旨载明「报名个人内在冰山的探索在亲子教养中的实践工作坊」。

户头:Public Bank 3167953402Persatuan Perkembangan Diri Satir Malaysia

(二)活动前5日以电邮(E-Mail)寄发「课前通知」,敬请注意。

(三)缴费收据將于活动当天分送,请妥善保管缴费收据,若遗失,恕无法补开及退费,需特定收据抬头,请事先联系本会秘书处。

时数证明:课程结束由本会授予实际參加之研习时数证书,请妥善保管,遗失恕不补发。

其他 查询:016-219 6063Tue & Thu 12pm~9pm; Wed 9am~4pm; Fri & Sat 9am~7am
                电邮:satirmalaysia@gmail.com                   
                协会面书:www.facebook.com/SatirMalaysia
     

报名链接 :报名表格




1 comment:

  1. 作为各级文学奖评审,包括年度新闻局优秀书评的书当你打开一个书评,台北市图书馆的书你读评论,联合杯 最好的essay代写服务 竞赛题目和评分老师“在老师的守望者“中国教育报荣获2013影响中国大陆的老师TOP10...等等。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