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hursday, July 4, 2019

2019年12月【雪隆】林美云硕士&古健雄《萨提尔成长模式个人成长基要课程初阶‧基本理念》



马来西亚萨提尔全人发展协会主办
萨提尔成长模式个人成长基要课程初阶‧基本理念
(香港青草地全人发展中心容曾莘薇博士设计的课程)

此课程已获马来西亚辅导局(Lembaga Kaunselor Malaysia)认证,修毕此课程可获CPD Point 6分(Komponen Ilmu dan Kemahiran)。



【课程目标】通过此课程,参加者能
(一)初步探索原生家庭和生命中的重要经历如何塑造自己的成长;
(二)应用萨提尔成长模式的核心信念和工具来厘清自己的个人成长方向及目标;
(三)在生活中实践所学,更有效地应对压力与挑战,并能与己与人维系和谐的关系。

【课程内容】
1. 萨提尔成长模式的核心信念和成长目标;
2. 认识和应用一些萨提尔成长模式的工具:
ü  发掘及善用个人与生俱来的资源
ü  了解自己的原生家庭及其他成长经历如何塑造今天的自己,并为自己今后的人生负责,订出 具体可行的成长目标
ü  进一步了解自己,并与己与人建立及维系和谐的关系
3. 厘清自己的成长方向及目标,帮助自己逐步迈向或更新自己所订定的目标。

容曾莘薇博士在策划及设计本课程时,除了保存萨提尔女士的原创精神,更将之与华人社会的文化及现况结合,以期促进萨提尔成长模式的本土化。 整个课程以体验式的历程来引导参加者循序渐进地理解及掌握萨提尔成长模式的精粹, 学员会经验到被尊重、被聆听、被明白、被触动和被启发,并享受充份的自主权来选择在工作坊中如何参与和分享。此次课程将由容曾莘薇博士亲自栽培与培训的接棒人带领。

【课程导师阵容】
林美云硕士
临床心理治疗师,2007年毕业于马来西亚国民大学临床心理学硕士,早期曾在临终关怀中心陪伴末期癌症患者和家属,也曾经是新纪元学院谘商与辅导系兼职讲师。目前服务于私人医院和辅导机构,也是美国 NBCC-i 心理健康疏导员课程认证永久培训导师,主要兴趣在于和心理教育及精神健康发展有关的课题。

自从在2014年正式学习萨提尔成长模式后,发现运用所学习到的工具和对萨提尔所传授的精神的领悟大大提升了生活的品质,期间也不断地向不同的老师继续学习成长模式,继续迈向与己和、与彼和以及与众生和的生命主题,坚信无论在什么年龄阶段,每个人都有可以继续成长的能力,同时也常在日常生活中善用感恩的心态面对生活里种种的挑战。

古健雄
毕业于马来亚大学社会行政系,曾任跨国金融公司培训部主管,多年带领个人成长、正向思维、情绪管理、自我改变及沟通有关课程与工作坊的经验。接触与学习萨提尔成长模式已超过10年,并拥有多年的辅导经验。目前是马来西亚萨提尔全人发展协会辅导义工,同时亦是雪隆檀香爱心福利中心爱心线辅导义工。此外,健雄也是“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认证讲师、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性格分析授证执行师以及NLP执行师。

【上课时间】06~08.12.19 星期五 ~ 9:00 ~18:00(午餐时间 1小时)共计24小时
【上课地点】马来西亚萨提尔全人发展协会
No. 12A-2, Jalan Kuchai Maju 8, 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Off Jalan Kuchai Lama, 58200, K.L.
Hasami Saloon楼上,2楼。Mr DIYSnowflakeSushi Mentai,康师傅,Para Cafe同排。
WatsonHealthlandKayu Manis Nasi Kandar(亚顺鱼头米隔壁),FoodTalk对面一排。)
WazeSatir Whole Person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课程对象】所有关注自己个人成长的成年人
【上课方式】工作坊(短讲、体验式历程、个人反思、小组讨论、生活实践分享)。
【人数上限】24
【课程收费】
会员早鸟      RM550/(于15/11/19前报名的会员)
会员             RM600/
非会员          RM700/  
复读会员      RM280/
复读非会员   RM350/
欢迎申请成为会员, 会员表格:https://goo.gl/forms/tcyoFR8N3d2dcm1K3

【网上报名】https://forms.gle/pE46YL4qWKk7nPU17

【退费机制】
报名费恕不退还。若要转换场次,需在最迟在课程之前一个月通知主办单位,同时缴付行政费RM60;或可自行安排符合招生条件的替补学员,并在课程开始两周前通知行政处,同时缴付行政费RM60。主办单位有权拒绝接受转让名额的申请。 但若主办单位因故无法如期开课,本会则將无息全额退费(转让名额之行政费RM60恕不退还)。

【报名、缴费方式】
(一)请先将报名费汇入以下户口,然后点击报名链接请填写报名表格,连同汇款证明上载至报名表格。
             银行:Public Bank
             户名:Persatuan Perkembangan Diri Satir Malaysia
             户头号码:3167953402
(若网上转帐,请在transaction reference上面注明DEC19KLCJ
)活动前5日以E-Mail寄发「课前通知」,敬请注意。同时恳请报名者自行记下活动日期、时间与地点。若报名者误期出席活动,报名者需自行负责。
)缴费收据將于活动当天分送,请妥善保管缴费收据,若遗失,恕无法补开及退费,如需特定收据抬头,请事先联系本会行政处。

【 时数证明】课程结束由本会授予实际參加之研习时数证书,请妥善保管,遗失恕不补发。

【联系方式】
电话/Whatsapp     016-219 6063
办公时间                :星期三:9am-4pm; 星期四:12pm-9pm;  星期五及六:9am-6pm
电邮                       satirmalaysia@gmail.com
协会面书                www.facebook.com/SatirMalaysia
协会部落格
             satirmalaysia.blogspot.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