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August 7, 2019

2019年11月【雪隆】罗志仲博士『亲子对话的力量』工作坊


马来西亚萨提尔全人发展协会 主办
亲子对话的力量工作坊



每个人都会说话、聊天,但很少人会对话,因为我们自小活在「听话系统」里,小时候听大人的话,长大后要别人听话,彼此缺乏对话,因此冲突、误会不断。在一个家庭里,对话是对于孩子的好奇与关心,对话是不给答案、不说道理,是父母学习为自己负责的成长契机,也是帮助一家人彼此看见自己价值的连接。当父母学会对话,便能贴近孩子的心,问题通常就不是问题了。


深刻的对话并不容易,但基础的对话人人可学。基础的对话包括倾听、应对姿态、表达与好奇四个部分。我们多久没有专注倾听孩子了呢?我们是否觉察到自己在与孩子沟通时的应对姿态呢?我们该如何一致性地向孩子表达自己的讯息与界限呢?我们要如何以好奇与孩子展开对话呢?萨提尔女士说:人因相似而连结,人因相异而成长;如果我们都能在对话里学习去明白、尊重与接纳彼此,那我们的关系将日益亲近。

这个工作坊将提供大量实用的刻意练习,让你由浅入深,由简入繁,清晰掌握每个对话的环节,连结孩子的心。

【工作坊大纲】
1. 了解萨提尔模式中的各种应对姿态与一致性表达
2. 了解萨提尔冰山架构
3. 了解及掌握对话的基本要素:倾听、核对与好奇
4. 如何应对孩子的情绪
5. 如何表达及设立规则与界线
课程形式
短讲、对话示范、刻意练习、小组分享、大组答问,以及其他体验性质的活动

【导师简介】
罗志仲博士
教育工作者,清华大学中文博士、兼任助理教授,快雪时晴创意作文班教师,晓明女中写作与阅读指导教师。 长年经营青少年与成人生命书写课程,并在《未来Family》官网撰写「陪伴。 内在小孩」专栏。 常应邀到各地演讲、带领工作坊,主题包含自我觉察、安顿内在、师生沟通、班级经营、亲子教养、生命书写等等,2015年到福建农林大学带领「翻转课堂工作坊」, 2016年到吉隆坡带领「生命书写工作坊」。 曾任教于中兴大学、勤益科技大学、新竹高中、鹿港高中,亦曾担任大学学测、指考阅卷委员多年。


李崇建老师【强力推荐】
罗志仲是清华大学博士,我与他认识20多年,但这四年多以来,我们互动较密切。我曾推荐他上萨提尔课程,并且推荐他大量书籍阅读,他经常向我请益,请益的方向关于自身、家庭与人际,他是一个觉察力强,非常坦诚面对自己,且极其敏锐的学习者,是我在对话领域里,仅见的快速成长者,更进而成为助人工作者。他将生命经验、个人成长与人际关系,融入萨提尔模式中,以静心、觉知与对话的方式,融合成他自己独到的方法,解决自己的困难,进而倾听、协助他人面对困难。

罗志仲本是优秀的学者,更是出色的教师,他在台湾以成功经营课堂著名,尤其对于活化课程,以及提问、应对的方式,都有其专精独到的见解,甚至开发出一系列上课的方法,受到教育界赞誉。当罗老师习得交互方式,又将西方灵性导师艾克哈特‧托勒的著作精熟,且深刻体验与实践,又佐以萨提尔模式之功,罗老师以课程化的方式,将他融会贯通的心法,带给所有的学习者,因而得到大量的回响。

罗老师的课程精深,在细节处细腻且反复练习,很缓慢的让参与者明白,进而分阶逐步学得心法,影响了台湾大量的父母,以及教育界的各级教师。我曾参与他的课程,乃觉得他的进展快速,教法灵活且适用,将对话以课程的方式带领,在很多方面上,已经远远超越我的授课,乃觉他将课程带得如此出色,已经可以取我而代之,他已经四处讲座,分享亲子教养、师生沟通、班级经营、生命书写工作坊,他融入了自我所学的功夫,更加上自己原本所长,带出一条与我有别的工作坊路线,我很乐意且极力推荐他的各类课程,愿带给马来西亚的朋友更多成长的动能。


【日期】20191123-25日(星期
【时间】09001700(午餐1小时)共21小时     
【地点】马来西亚萨提尔全人发展协会
12A-2, Jalan Kuchai Maju 8, 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Off Jalan Kuchai Lama, 58200 K.L.
Hasami Saloon楼上,2楼。
Mr DIYSnowflakeSushi Mentai,康师傅,Para Cafe同排。
WatsonHealthlandKayu Manis Nasi Kandar(亚顺鱼头米隔壁),FoodTalk对面一排。)
WazeSatir Whole Person Development Association of Malaysia
【对象】教育工作者、家长及有兴趣的成年人,也欢迎家长携带孩子*13岁至18岁之间)一同参与。
* 必须是亲子关系,而非亲属关系。
* 若家长临时无法出席工作坊,报名的孩子不得独自前来上课。
【人数上限】40
【收费】
原价     RM680/20/10/19之后报名的非会员,随行孩子RM350/位)

优惠     RM580/(早鸟:20/10/19或之前报名, 会员,随行孩子RM290/位)

【网上报名】https://forms.gle/yiFyHiVWKLoLjGnH8

【时数证明】出席率超过80%的学员于课程结束时将获由本会授予出席证书,敬请妥善保管,遗失恕不补发。

【退费机制】报名费恕不退还。若个人因故无法参与,可自行安排符合招生条件的替补学员,并在活动开始一周前通知行政处,同时缴付行政费RM60。主办单位有权拒绝接受转让名额的申请。 但若主办单位因故无法如期开课,本会则將无息全额退费(转让名额之行政费RM60恕不退还)。

【缴费方式】
(一)请先将报名费汇入以下户口,然后点击报名链接,填写报名表格并上载汇款证明。
银行:Public Bank
           户名:Persatuan Perkembangan Diri Satir Malaysia
           户头号码:3167953402
(若网上转帐,请在transaction reference上面注明NOV19LZZ-KLQZDH
(二)活动前5日以E-Mail寄发「课前通知」,敬请注意。同时恳请报名者自行记下活动日期、时间与地点。若报名者误期出席活动,报名者需自行负责。
(三)缴费收据將于活动当天分送,请妥善保管缴费收据,若遗失,恕无法补开及退费。如需特定收据抬头,请事先联系本会行政处。

【查询】              016-219 6063
【办公时间】     星期三9am~4pm;星期四12pm~9pm;星期五&9am~6pm
【电邮】              satirmalaysia@gmail.com
【协会面书】    facebook.com/SatirMalaysia
【协会部落格】satirmalaysia.blogspot.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