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February 9, 2011

真實的世界是完美



看到上面的主題,有什麼感覺,內心會有什麼情緒,很多人可能很不認同,抗拒這句話。
每一個境遇都是完美的。看似很簡單的一句話,但要活出來真的不是那麼容易。
回首反省自己的故事及生命歷程,越來越感覺到這句話的力量及真實性。
當我們可以允許,敞開來接受每一個境遇,用心去看我們可以成長的地方,生命將會走向越來越輕鬆及容易之道。
自我通常會抗拒一切不如‘它’的期待的境遇,例如:我認為這個選擇對我最好,這樣的計劃,安排最好,當有落差,就會抗拒。唯有我們‘內在的智慧’,‘大我’會知道什麼境遇最適合我們。看似不如意,痛苦,受傷等等,我們的‘內在智慧在引導我們走向療愈之道,我們可以學習帶著感恩的心接受一切完美的境遇及對自己說:『我如此高興有這個完美的人或境遇來教我療愈自己』
近來看到一些人因為選擇的組員或小組導師不如己意,感覺到很受傷,很抗拒,無法接受這句話『每一個境遇都是完美的』,讓我有所省思。
如果我們挖的足夠深,我們將會發現,我們痛苦的根源,那就是:『這個世界不是你想要的樣子』。堅持你個性(自我)的需要而忽略你靈魂的需要。
我們總是會精確地遭遇靈魂想要我們遭遇的,當我們抗拒它的時候,我們就抗拒了自己的生活的目的,我們抗拒了善意的宇宙。
本文主題是來自一本書,書名『靈魂之心,情緒的覺察』 Heat Of The Soul, Emotional awareness, by Gary Zukav. 我很喜歡這本書,與你們分享。


蓮絲

1 comment:

  1. 对。。很赞同。。谢谢你的分享。。。本来发生了一些让我感觉很气很受伤的事。。但你分享这篇文章提醒了我。。。但往内看发现那也不过是自己内心某部分仍未被处理好的部分需要处理的投射而已。。
    对啊。。看看身边的人有些不快乐是因为一直自责外界,却忘了往内看看自己处理。。所以不开心的烦恼没完没了。。
    那本书是叫《the heart of the soul》而不是 《heat of the soul》?? xp 应该是打漏字了??这本书真的很棒!!!

    ReplyDelet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