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ugust 7, 2018

2018年12月【雪隆】萨提尔成长模式个人成长基要课程初阶‧基本理念


 马来西亚萨提尔全人发展协会主办
萨提尔成长模式个人成长基要课程初阶‧基本理念
(香港青草地全人发展中心容曾莘薇博士设计的课程)

课程目标通过此课程,参加者能
(一)初步探索原生家庭和生命中的重要经历如何塑造自己的成长;
(二)应用萨提尔成长模式的核心信念和工具来厘清自己的个人成长方向及目标;
(三)在生活中实践所学,更有效地应对压力与挑战,并能与己与人维系和谐的关系。

课程内容
1. 萨提尔成长模式的核心信念和成长目标;
2. 认识和应用一些萨提尔成长模式的工具:
ü 发掘及善用个人与生俱来的资源
ü 了解自己的原生家庭及其他成长经历如何塑造今天的自己,并为自己今后的人生负责,订出 具体可行的成长目标
ü 进一步了解自己,并与己与人建立及维系和谐的关系
3. 厘清自己的成长方向及目标,帮助自己逐步迈向或更新自己所订定的目标。

容曾莘薇博士在策划及设计本课程时,除了保存萨提尔女士的原创精神,更将之与华人社会的文化及现况结合,以期促进萨提尔成长模式的本土化。 整个课程以体验式的历程来引导参加者循序渐进地理解及掌握萨提尔成长模式的精粹, 学员会经验到被尊重、被聆听、被明白、被触动和被启发,并享受充份的自主权来选择在工作坊中如何参与和分享。此次课程将由容曾莘薇博士亲自栽培与培训的接棒人带领。

课程导师阵容】
林美云硕士
临床心理治疗师,2007年毕业于马来西亚国民大学临床心理学硕士,早期曾在临终关怀中心陪伴末期癌症患者和家属,也曾经是新纪元学院谘商与辅导系兼职讲师。目前服务于私人医院和辅导机构,也是美国 NBCC-i 心理健康疏导员课程认证永久培训导师,主要兴趣在于和心理教育及精神健康发展有关的课题。

自从在2014年正式学习萨提尔成长模式后,发现运用所学习到的工具和对萨提尔所传授的精神的领悟大大提升了生活的品质,期间也不断地向不同的老师继续学习成长模式,继续迈向与己和、与彼和以及与众生和的生命主题,坚信无论在什么年龄阶段,每个人都有可以继续成长的能力,同时也常在日常生活中善用感恩的心态面对生活里种种的挑战。

古健雄
毕业于马来亚大学社会行政系曾任跨国金融公司培训部主管多年带领个人成长、正向思维情绪管理自我改变及沟通有关课程与工作坊的经验。接触与学习萨提尔成长模式已超过10年,并拥有多年的辅导经验。目前是马来西亚萨提全人发展协会辅导义工,同时亦是雪隆檀香爱心福利中心爱心线辅导义工。此外,健雄也是高效能人士七个习惯认证讲师MBTIMyers-Briggs Type Indicator性格分析授证执行师以及NLP执行师

课程对象所有关注自己个人成长的成年人
上课方式工作坊(短讲、体验式历程、个人反思、小组讨论、生活实践分享)。
上课时间01~03.12.18 星期 ~ 9:00 ~18:00(午餐时间 1小时)共计24小时
【上课地点】马来西亚萨提尔全人发展协会
No. 12A-2, Jalan Kuchai Maju 8, Kuchai Entrepreneurs Park, Off Jalan Kuchai Lama, 58200, K.L.
Lilac Saloon楼上,2楼。Mr DIY,Wings Café,Snowflake,Sushi Mentai,康师傅,Para Cafe同排。
小星星茶餐阁,Kayu Manis Nasi Kandar(亚顺鱼头米隔壁),FoodTalk对面一排。)
Waze】https://waze.to/lr/hw2839fqrg
【人数上限】18人
课程收费原价       每人RM550   
                        优惠价   每人RM480(早鸟--于15/11/18前报名并缴清学费;或者三人行)
                        复读       每人RM240
网上报名https://goo.gl/forms/IxI8sc596CJGrctC2
退费机制报名费恕不退还,若个人因故无法参与,可转让,唯需于活动开始一周前通知行政处。但若课程因故无法如期开课,本会將无息全额退费。
报名、缴费方式
(一)请先将报名费汇入以下户口,然后点击报名链接请填写报名表格,连同汇款证明上载至报名表格。
银行:Public Bank
       户名:Persatuan Perkembangan Diri Satir Malaysia
       户头号码:3167953402
           (若网上转帐,请在transaction reference上面注明NOV18KLCJ)
)活动前5日以E-Mail寄发「课前通知」,敬请注意。
)缴费收据將于活动当天分送,请妥善保管缴费收据,若遗失,恕无法补开及退费,如需特定收据抬头,请事先联系本会行政处。
时数证明】课程结束由本会授予实际參加之研习时数证书,请妥善保管,遗失恕不补发。
联系方式
电话/Whatsapp 016-219 6063
办公时间 星期三:9am-4pm; 星期四:12pm-9pm;  星期五及六:9am-6pm
电邮 satirmalaysia@gmail.com
协会面书 www.facebook.com/SatirMalaysia
协会部落格 satirmalaysia.blogspot.my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